关键词:白露

坚定不移地 @楼诚深夜60分


跑800米时突发的脑洞。


============ 


夜已深,天已黑。

秋意刚起,一阵阵飒爽的风吹得枝叶摇晃。

石太璞像往常一样,选了个适合的位置把绳子挂在两棵树间。

轻轻一跃,躺了上去。

伴随着树林里的“沙沙”声,他缓缓闭上双眼。


沙沙沙,沙沙沙……


石太璞突然闻到了一股妖气。

他猛地一跃而起,稳稳地立在绳子上。接着拿出弩弓,警觉地环顾四周。

果然,他看到了一双发着绿光的眼睛。


一只狼妖。

今天下午抓它的时候不慎让它跑了,现在它找上门来,简直是不自量力。


“来送死吗?”石太璞在手上划了道降妖符,将符力直直地挥向狼妖。

狼妖敏捷地避开,符力打在树干上,震落一地叶子。

“哈哈哈哈!下午让你侥幸赢了,可是今时不同往日了!”

狼妖磨着牙,身后的尾巴兴奋地上提。

石太璞愤愤地道:“你这只妖孽又去害人吸真气了吗?!”

狼妖举起手,十只利指蓄势待发,“呵,算你聪明!”

说完他就往石太璞的位置奔去,一只狼妖瞬间变成两只狼妖,两只狼妖极快地转换了几次位置,从左右边夹攻。

石太璞防不胜防,一下子分不清哪只是真身哪只是幻影。

情急之下他只好往后跃,朝着其中一只扣下弩弓的悬刀。

箭矢毫不受阻地从那只狼妖身上穿过,插进身后的树干上。


现在石太璞知道那只才是真身的了。

可是已经太迟了,就在他射箭的功夫,真身已经赶到他身后,利爪一抓,石太璞的后背顿时血肉模糊。

石太璞一痛,迅速地划符打去,虽被狼妖躲过,但也及时止住它的再次进攻。

狼妖喘着粗气,正举着爪,准备故技重施。

未料“咻”地一声,一支箭矢冷不防地在空中划过,直直插进狼妖的心脏。

顿时血流如注。


“别伤着我的娇花了。”

石太璞寻着声音向后看,一身白衣的男子翩然而来,衣袂在空中翻飞。

虽看不清容貌,但轻佻的语气让石太璞内心一阵不爽。

谁是你的娇花?!


狼妖凄惨地嗷了一声,踉踉跄跄地逃走了。

石太璞想去追上,肩膀却被人一按。

“不用追了,它中了我这一箭,必死无疑了。”

石太璞往旁一看。


一张笑脸。

一张英俊的笑脸,那一双细长的桃花眼定定地看着自己,好似一直带着笑意。

笑得……令人心烦意乱……

石太璞瞪了他一眼,“登徒浪子!”

蔺晨被这一叫缓过神来。

他拿起一把合起的扇子轻轻挑起石太璞的下巴。

“美人儿,你叫什么名字呀?”

美人儿的圆眼瞪起来真好看。


石太璞一把打开扇子,“我还没问你是谁你怎么会出现在此地呢!”

蔺晨顺手打开扇子,拿着扇子扇啊扇啊扇,眼睛朝着对方眨啊眨啊眨,“我叫蔺晨,一蒙古大夫。”

末了还补充句:“天下第一的!”


石太璞的背还在作痛,没工夫理他,转过身就走。

蔺晨眼尖,“呀,美人儿你受伤了?不行,我得给你治疗治疗。”

说罢就拉过他的手。

石太璞甩开,“我自己就可以。”

蔺晨挡在他面前,直视着他的眼睛,“你的伤可是在背后,你自己一人怎么治疗?我可是大夫,虽没有拯救苍生的伟大胸怀,但见死不救我可做不到!”

语气之坚定、表情之关切令石太璞一愣,就这么不留神地被拉走了。


月牙高挂。

借着月光,溪水倒映出岸边两个模糊的影子。

“嘶………”

“是有点疼,忍着点。”

蔺晨细心地为石太璞上药,还不忘解释道:“这药粉是我亲手研制的,虽涂上是疼痛难忍,但对伤口极其有用。”

“嗯。”

“你身上怎么有这么多疤啊?”蔺晨看着他的背,线条极其优美性感,但上面新疤旧疤交错着。

蔺晨一阵心疼。

石太璞望着溪水里的影子,不自觉地开口道:“我是个捉妖人,受伤是家常便饭。”

蔺晨左掏掏右找找,终于翻出个绿色的小瓶。

他拧开盖子,一股清新的芦荟味扑鼻而来。

他用手指沾了一坨,轻轻地涂在石太璞的旧疤上。

“这芦荟膏是我熬了七七四十九天炼制而成,对祛疤极其有用。这要是别人啊,我都不轻易拿出来的。”

他一副卖乖的样子令石太璞不禁发笑。

清清凉凉的膏体在他背上细细地铺开,微风吹过,清爽舒服。

这份舒服从他的背上一直蔓延到四肢,蔓延到心上。


“谢谢。”

自从父母双亡后,从来都没有人这样对他。就连去终南山拜师学艺时,受了伤也只有他独自一人面对。

“那美人儿你可以告诉我你名字了吗?”语气依旧轻佻,但他开始接受得了了。

“石太璞。”

“石太璞…好听!好听!”


“美人儿你的后背我帮你涂完了,那接下来你转过身,让哥哥涂下你胸前的疤痕可好?”

“……别得寸进尺!”


“呀!我都把我的娇花给忘了!”

石太璞刚整理好衣服,突然听到身后蔺晨这一声叫唤。

他回头,蔺晨已经跑向刚才的地方了。

等到他跟上时,蔺晨正背对着他蹲在地上。

“你在做什么?”

蹲着的身子向旁边一挪,露出朵其貌不扬的花。


“刚才净顾着和你说话,都把我这次来的目的给忘了!”

“这…这便是你口中的娇花?”石太璞的脸在黑夜里暗暗一红。

“对呀!这种花叫露水留,平时其貌不扬不开花,只在白露节气这几天开。而在白露当天的清晨也就是明天清晨,花瓣上遗留的露水极其宝贵,吸收了天地之精华和花的营养后,其功效……啧啧啧…当年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这么一朵,每年都在这个时间段赶来这里收集露水。没想到今年一来就碰上了你这么一个美人儿…”

石太璞一听,心里有些失落:“所以明天清晨你一收集完露水…就离开了?”

蔺晨一愣,“是…是呀…”


黑夜的森林,陷入了沉默。


“璞璞,你听过琅琊山吗?”

“我四海为家,的确有听说过,但不太了解。”

“那,你知道琅琊山上有很多妖怪从生,涂炭生灵吗?”

“什么?!”

“我觉得那里的人需要你去拯救!恰巧我顺路,不如我们结伴同行,明天出发吧!”

“……那好…好吧…”


难得他蔺晨遇到一个一见钟情的人,先拐回家再说吧。


【END】


评论(4)
热度(11)
 
© 一锅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