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床头柜

一如既往地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是我出的啊哈哈哈哈哈,然而为了写这篇文构思了一宿(TДT)

我为何要为难我……  _(:3 」∠)_ 

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本文的人物关系,特po上演员表<( ̄︶ ̄)> 

明楼 —— 明氏集团总经理

明诚 —— 总经理助理

汪曼春  友情客串  财务总监&明楼闺蜜

梁仲春  友情客串  副总经理

老头   本色出演  老头

=============

1

明楼最近的举止实在有些异常。

虽然说不上具体是哪里异常。

但身为他的“贴身助理”兼“亲密伴侣”,目光如炬的阿诚总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比如上个星期。

明楼居然连续三天抛下他,改和曼春约饭去了。

明大少爷一脸义正言辞,说最近公司的事务极其繁多,要把吃饭的时间也充分利用上来和汪总监共同探讨公司的业务以及规划好公司的蓝图。

阿诚默默看着明楼慷慨激昂、豪情壮志地陈述自已这一番举动会给公司带来多少好处会引领公司走上一条多么光明的道路并顺道安慰自己牺牲他们三天的幸福时光换来公司美好的前途是非常值得的!

大哥说的话总是让人无力反驳啊。

最近公司的事儿也的确有点多。

于是阿诚只能目送着明楼的保时捷载着曼春在黄昏下渐行渐远。

再比如上个星期的星期五。

按惯例是要回大姐那边吃晚饭的。可是那天刚好是明楼和曼春约了共谈大业的最后一天,于是阿诚只好自己去了。

吃完饭后他看没什么事干,就提前回家了。

回到家后发现灯亮着,想必是明楼也回来了。

“大哥。”阿诚习惯性地叫了一声。

没人应。

咦?“大哥?”

依旧没人应。

难道……有贼?!

阿诚立即警觉地抄起鞋柜旁的网球拍,眼睛查看四周。

卧室门是半掩着的。

有蹊跷!

阿诚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紧紧地抓着拍,长腿往门一踢。

“举起手来!”

明楼坐在床边一脸惊恐地慢慢举起双手。“干……干什么?”

“大哥?”阿诚松了口气,“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有贼呢。”

“有贼?”明楼“嚯”地站起来。“你怀疑有贼还敢单枪匹马地冲进来?”

“还抄着个……网球拍?你不要命了?”

“我……我……”阿诚被说得哑口无言。

“要是下次你怀疑进贼了,就立即离开,报警或打电话给我,听见没有?”

“哦……”

“哎?大哥,怎么刚刚我叫你你没应我啊?”阿诚突然反应过来。

“那什么,我刚刚在看书,可能看得太投入了就没听见。呃……你这网球拍我去帮你放好。”

明楼抢过拍急匆匆地往外走。

看书?阿诚往床上瞄了一眼。

一本厚厚重重的书正躺在那里。

《24招带你走向成功》?

这不是他当初嫌床头的台灯有些矮才顺手买回来垫的么?

大哥一向是很鄙视这些书的啊。

再再比如昨天晚上。

阿诚洗完澡出来发现明楼正躲在阳台打电话。

音量压得低低的,什么也听不清。

“大哥?”阿诚在客厅试探性地叫一声。

“那个……那个LE公司的项目就让你去跟进好了。嗯,好好好,就这样吧。再见。”明楼的音量顿时提高了四倍。

“刚刚我在给梁仲春打电话呢,怎么了?”明楼挂了电话走进来,一脸坦然。

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么?

可是看着明大少爷一副“我说的就是事实我没有骗你”的样子,阿诚不禁感慨姜还是老的辣啊。

2

就连今天,梁仲春也变得怪怪的。

5点钟一下班就过来拉住他不让他走,说是要具体谈谈最近的FD项目。

谈了大概有半个小时,阿诚不耐烦地翻了下手机,大哥发短信来说他先走了。

嗯?

阿诚看了看滔滔不绝的梁仲春,再看看短信。嗅到了一丝丝阴谋的味道。

他突然捂住肚子,露出难看的神情:“哎呦,梁副总,我这肚子好像有些不舒服,我先去个洗手间啊。”

阿诚的肚子当然没有问题,他只是需要一个溜走的理由而已。

3

阿诚拿出钥匙,快准狠地把门打开。

明楼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一脸认真投入。

阿诚暗暗冷笑了声。

装吧你就!

他已经看到吧台下露出的一角衣摆。

阿诚朝着目标走过去,“大哥,这几天你一直都怪怪的!今天你竟然还往家里带了个……”

阿诚愣住了,“老头?!”

老头缩在吧台下,有些紧张,仰视着眼前高大帅气身上带着种“我来抓奸”气势的男人,立刻解释道:“我只是来开床头柜的锁!”

“床头柜?”阿诚一脸懵逼。

明楼看是再也瞒不住,只好把事情的真相讲出来。

“这个……是这样的,之前我骗了你,我说和曼春探讨业务,实际上我是请了她去帮我参谋参谋,买了这个。”

他拿出个小盒子打开,是一对情侣尾戒。

“可是没想到啊,我刚刚买到的那个晚上,我还没藏好呢你就回来了,情急之下我只好把它塞到床头柜里锁上。”

“谁知我把那钥匙给弄丢了。没办法,昨晚我只好约了开锁的师傅。这不,刚把锁打开,你就回来。然后……就这样了……”

明楼无奈地摊手,“我还打算明天才给你这个惊喜。”

阿诚猛地反应过来,明天,明天不正是他自己的生日嘛!

在这之前,阿诚也曾有过明楼准备了个小惊喜这个想法的,但他把他们的相识纪念日、牵手纪念日、相爱纪念日等等的重要日子都过了遍,发现日期都对不上后才放弃的。

千想万想,竟漏了自己的生日?!

明楼拿着一只尾戒缓缓地向阿诚走去,牵过他的手,无奈一笑。

“就当提前送咯。”

他把尾戒戴在阿诚的手上,又拿过另外一只套上了自己的手指。

阿诚的眼睛熠熠生辉的:“谢谢。”

明楼勾了勾嘴角:“那今晚就好好地报答我。”

周围好像一下子就黑了下来,而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

4

“那个……明先生……明先生……明楼先生!”

“干嘛?”明楼没好气地看向气氛的破坏者。

被遗忘的老头有些不好意思:“明先生你钱还没付呢。”

明楼掏出一张红色的给他。

“不用找了,出去的时候记得把门给带上。”

漫漫长夜,屋内的人无心睡眠……

5

梁仲春抠着手指窝在阿诚办公室的皮椅里。

这都7点了,阿诚怎么还没从洗手间里出来?

明总交代他拖住阿诚的任务可不能弄砸啊……否则……

梁仲春不自觉地抖了下。

算了,还是继续等吧。

【END】

=============

老头:lo主可以给我个名字嘛?

我:好。陆仁贾怎么样?

想看前传的请点:一个笑话引发的惨案

评论(9)
热度(34)
 
© 一锅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