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0  I love being yours


话说起来,谭总是精通英文的吧。那谭总用气音说I love you的时候,一定苏到爆啊


============

赵启平有一个微信群,里面全是志同道合的音乐爱好者。

群里一共有108个人,所以不知道被谁起了个“梁山进行曲”的群名。而群的聊天内容除了音乐,便是108个人间的侃大山。他们之间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谁要是脱单了就得发红包。

这天群里正聊得热火朝天,赵启平看着想了下,手指动动便发了个红包。

他是群里的聊天积极分子,和大家也混得比较熟。

这个红包顿时炸出一群人。


邓多芬:哎哟!你小子一言不合就脱单

罗巴赫:为什么我只抽到5毛钱?!不服重发!

方施特劳斯:苍天啊!为什么我还单着!

欧阳柴可夫斯基:来来来老规矩!请回答,身材怎样@赵扎特


赵启平打量一下正对着电脑处理公事的谭宗明。


赵扎特:个高,但微胖@欧阳柴可夫斯基

欧阳柴可夫斯基:微胖好啊,现在不都流行肉感美嘛


“啊楸!”谭宗明冷不防地打了个喷嚏。


陈沃夏克:柴可夫斯基你怎么这么庸俗!要是我,我就问长得怎样?@赵扎特

赵扎特:侧脸好看

陈沃夏克:正脸呢?

赵扎特:也好看,就是有点…宽


“啊楸!”谭宗明又打了一个喷嚏。


鲁舒曼:你们都问些实际点的好不好?!例如……一夜几次?@赵扎特

赵扎特:……

赵扎特:没数

鲁舒曼:[动画表情]

罗巴赫:我仿佛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事~

方施特劳斯:够了!停止!停止虐狗!!


“啊楸!”谭宗明摸摸鼻子。都打了三个喷嚏了,该不会是要感冒了吧?


曲肖邦:为什么就我一个没抢到红包…@赵扎特

赵扎特:哈哈哈哈应该是刚才我设置红包的时候不小心设成106个了

曲肖邦:……

邓多芬:明天晚上有空的上海同仁吱一声呗,一起吃个晚饭聚一下吧。

赵扎特:吱

欧阳柴可夫斯基:吱

韦李斯特:吱

胡拉萨蒂:吱

鲁舒曼:吱

曲肖邦:吱

邓多芬:你一个在北京的凑什么热闹@曲肖邦

胡拉萨蒂:结了婚的凑什么热闹@曲肖邦

赵扎特:拉大提琴的凑什么热闹@曲肖邦

欧阳柴可夫斯基:当教授的凑什么热闹@曲肖邦

曲肖邦:[动画表情]

曲肖邦:…我要退群


晟煊公司和医院一个在南一个在北。自从赵启平搬进来后,为了方便,他们都是各自开车去上下班。

当谭宗明喝完杯感冒冲剂回到房间,赵启平告诉自己明天晚上不用等他回来开饭,他约了几个朋友去聚餐。

谭宗明点头:“嗯,刚好明天我要约安迪谈一下。”

“安迪?”

“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那位好朋友。她有件私事拜托我帮她查一下,我让老严去了。现在老严已经查到结果,我打算明天晚上把她和老严都约过来,把调查结果详细地说一下。”


几乎如谭宗明所料,得知调查结果的安迪奔溃了。

寻回弟弟的大喜与得知他精神问题的悲交织在一起,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她除了猛地灌水毫无其他办法。

“老谭,我弟弟被确认是精神病,你说我会不会……”

“会什么呀,一个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突然怀疑自己有精神病?”

“可是,如老严的调查情况所说,我弟弟真的很像我……他真的很像我。”

谭宗明看着眼神里满是迷茫的安迪,仿佛看到了之前受打击的赵启平。

“你这纯属胡思乱想,你俩根本没有可比性。”

“可万一时间没到呢,我弟弟他也是后来才发病的!”

“安迪,没影的事你不要自己吓自己好吗?我谭宗明几个亿的并购案交在你手里,你居然在这儿怀疑自己有精神病。你告诉我,你是拿你自己开玩笑还是拿我开玩笑啊?”

经过这一番开导,安迪想通了一些,“对,我不该胡思乱想……那,我先回去了。”

谭宗明看了一眼窗外的夜幕,有点担心她的精神状态,“你这样能开车吗?”

“没问题……谢谢你。”安迪收好资料,起身离开。

她走出会客厅的时候,迎面碰见了一个身材清瘦的男人,有点眼熟。她来不及细想也没心情细想,只是礼貌性地点下头,就匆匆地走了。

赵启平看着神色憔悴匆匆离去的身影,问谭宗明:“安迪?”

谭宗明点点头。

“看来是个不好的结果啊。”

“悲喜参半。”

赵启平知道这是人家的隐私,也便没再问下去,只是说:“我有一些朋友组了一支业余的交响乐队,这个周末要演出了。有兴趣一起去听听吗?”

谭宗明毫不犹豫:“好啊。”


安迪一路飙车回到家,拿出水猛喝,喝到理智回来了才停止。她思索了一下,还是拨通了谭宗明的电话。

“老谭,我想好了,我明天就去黛山。我不能再等下去了,我要尽快把我弟弟接回来!”

正处理公事的谭宗明放下手里的文件,“不是都说好了吗,你弟弟那边,得给他一个心理准备的时间。还有养老院那边,也得让老严提前去安排一下。明天就去,是不是太突然了?”

“我知道这样很突然,但是我已经知道我弟弟的下落,我就忍不住想去见他。”安迪很是心急,“他从小一个人长大,想也知道受了多少苦,我就想去告诉他,他也有家人。我不想再让他自己一个人,哪怕多一天的时间,我想跟他在一起!”

谭宗明理解她的心情,也知道她的性子,一旦做了决定就很难更改。他妥协了,“好吧,既然这样,那我明天一早让老严先去一趟,你在家等我消息。”

“谢谢你,老谭。”

这件事情安排下来了,安迪心中的石头终于微微放下,大脑也开始正常运转。她的脑海里突然窜出下午那个男人的样子,和以前的记忆重叠在一起。

“老谭,今天下午我在你家看到的那位仁兄是赵医生吧?”

“你认识他?”

“上次我去医院接小曲的时候看见他了。你们…”

谭宗明大大方方地承认,“Love at first sight.”

“Oh, I see.”好友的新恋情给了安迪一丝放松的心情,她不禁揶揄道: “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小曲会和你有交集了。可是这次不像是你的风格啊?”

这时一旁盘着腿倒在沙发上的赵启平对着手机哈哈大笑,笑得谭宗明的心情也愉悦起来。

安迪在电话里听见他轻轻地笑了,语气无奈却又有掩盖不住的幸福。

“我认栽了。”


评论(3)
热度(33)
 
© 一锅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