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9 同一屋檐下


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很抱歉我来晚了(┬_┬)

============


法国菜有被誉为西餐之首的说法。

法式大餐如同这个国家给人的第一印象一样,优雅、精致。

真正名贵的法式料理,最为讲究视觉与味觉的结合,两者相辅相成将食物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玉盘珍羞,摆盘精致,一道吃毕再呈上来一道。

不紧不慢,尽显高雅。

对此,赵启平的感想是——

“我错了。”

他将甜品的最后一口送进肚子里,“我过去一直觉得法国餐肯定吃不饱,碟子那么大,食物那么小,还贵!现在看来,人家虽然量少,但数多啊。这样一道一道上来,撑死绰绰有余。”

赵启平舔舔嘴唇,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更重要的是,这顿好吃到我都快爱上这位大厨了!”

 谭宗明眯眼,“爱上谁?”

“…我这是夸张手法。”

谭宗明用拳头托着脸,语重心长地说:“爱我一个已经够你忙活的了,就别再分心了啊。”

赵启平被逗得抿嘴一笑,“诶,知道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厨师你从哪家餐厅请来的?”

“没有,这是咱们家的专厨,是我聘用的一个团队里的。你要是想吃什么,直接和管家说就好了。“

赵启平深吸了一口气,“你都有一个团队了,之前还天天领我下馆子!我宁愿直接给你钱来你家吃呢!”

谭宗明朝他眨眨眼,“哦?原来赵医生想一开始就来我家了呀。这太猴急了吧?”

“……”

午餐过后,谭总就现阶段情况提出赵医生搬过来同住的合理猜想,赵医生全面思索了一番并表示可以接受。 

谭总当机立断,心动不如行动,回家!搬行李!


法拉利与迈巴赫一前一后地开进小区。

法拉利是谭宗明开着,而迈巴赫是派来……装行李的。

赵启平去门卫处填来访登记表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保安深深的探究目光。

于是他抱怨道:“树大招风,咱们能低调点么?”

谭宗明以往都是送到小区门口就离开了,这次能进来,竟有种苦尽甘来的兴奋感。他看着电梯里显示屏的数字一层一层往上跃,语气轻松地回答:“可是你看咱们哪一辆车能低调?”

赵启平在脑子里过滤了一遍谭宗明的车库后,选择沉默以对。

这座小区是很普通的小区,房型也是很普通的房型,两室两厅。赵启平一个人住,装修自然简洁,但…物品摆放稍有凌乱。

赵启平一脸尴尬地把沙发上两条裤衩收到身后,讪笑着倒走回房,路上还收了条挂在门把手上的衬衫。

“你们先坐……我收拾下东西。”

其实谭宗明家的日常用品齐全,他要收拾的也就只有衣服和一些相关的医学书籍和报告。

谭宗明在他房内东瞅瞅西摸摸,突然看见张全家福。

照片大约摄于20多年前,照片中的笑眯眯的小男孩留着西瓜头,手里还握着只棒棒糖。

“你小的时候还挺可爱的嘛。”

赵启平停下手里的叠衣服活,心血来潮地说:“还有更可爱的呢!”

他拿出手机,翻出他之前回父母家对着旧照直接拍下来的照片,递到谭宗明眼前。

谭宗明接过,这是张满月照,胖嘟嘟的婴儿无辜地瞪着圆眼,仿佛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看得他心都要化了。

“嗯,是真的很可爱。”谭宗明由衷地赞道,随后手指点击发送键,“这张照片就给我珍藏吧。”

“礼尚往来啊,你也得给我一张。”

“行行行。”


等一切都收拾妥当了,已经快饭点了。

赵启平清点下行李,一共两大箱,让司机先带回去。他则挽起袖子,问谭宗明:“之前我一共请你吃了多少顿来着?”

谭宗明不假思索:“九。”

“那好!”赵启平扬起头,“这第十顿就由我亲自操刀,大菜刀!”

他打开冰箱门,里面除了鸡蛋和几包方便面,空空如也。

他缓缓回头,对上谭宗明期待的目光,说:“你相信最朴实的泥土上也能开出世上最妖艳的花吗?”

谭宗明一眼看穿此套路,“所以你要用最普通的食材来做这顿?”

赵启平给他比了个赞,“和你说话真舒服!”

作为一位长期独自居住的男人,为了不让自己饿死,自然是会一点儿烹饪技巧的。

谭宗明倚在厨房的滑动门上,看着赵启平忙活。

由于赵启平忘了给自家的冰箱补货了,只好尽情利用厨房里现有的资源。

他先把方便面放在碗里用冷水泡,再拿出块浓汤宝,加少许水煮出一小锅浓汤。

厨房里溢满汤香味,谭宗明不自觉地咽下口水。赵启平忙碌的背影似是把他拉回到从前的记忆里,那是一段关于……家的记忆。

家。对他而言,是个一直在渴望却很久未触碰过的词。

谭宗明小心翼翼地看着,不敢破坏这种氛围。

面条泡软后,开火,热炒锅。倒入少许浓汤盖满锅底,再将面条放入,上下翻炒。快出锅时打入鸡蛋,加麻油,翻炒几下便关火。

如同食材一样简单,制作这份捞面的方法极其容易。

过程很快,还未待谭宗明反应过来,赵启平就已端着两个碟子来到眼前耀武扬威。

“不错吧?”

谭宗明接过碟子,放到餐桌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开吃!”


谭宗明低头兀自猛吃,赵启平都怕他噎着了。

待一碟风残云卷过后,他才直起身板一脸专业地给出评价:“面条的软硬度适中,香味够足,鸡蛋够滑,但就是有点咸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说完还给予了掌声鼓励。

赵启平不搭理他自编自演的这一场戏,只是说:“等会我开我的车回去。”

“为什么?”

“我明天不用上班啊?”

“这…咱家的车还不够你开啊?”

赵启平纠正:“是你家的车。况且,你的车我可不敢开,你希望我被医院的同事传为一夜富裕的暴发户啊?”

谭宗明想想,那倒也是。便没再为此事多说些什么了。


评论(1)
热度(40)
 
© 一锅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