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肋骨

 @楼诚深夜60分 


为了引出主题,前戏真是长长长


=================

1

 明氏集团总部一楼大堂。

电梯门缓缓打开,两个女孩走进去,按下楼层数。

“等一下!”

一双手伸进来,及时止住电梯门关上的动作。

声音低沉且充满磁性。手指修长且节骨分明。

两个女孩一下子从手机中自拔起来。

待她们看到来者的脸后,差点连手机都抓不牢了。

“明…明助理早上好。”

来者走进来,虽有些气喘吁吁,但还是朝她们礼貌地笑笑,转身按下按钮,长长的蓝色风衣划出个好看的弧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其中一个短发女孩在心里咆哮。

好帅!超级帅!怎么可以那么帅!

短发女孩迅速地在手机上敲了几下。

旁边长发女孩的手机“咕咚”了一声,她滑开,收到了一条新信息。

‘以前我只是在公司的网站上看到照片而已,没想到真人原来还更帅!!!!!’

‘那是!我们明总和明助理可是我们公司的颜值担当。’

无声的环境也不能阻止八卦的传播。

‘啊…感觉我要呼吸不过来了…’

‘虽说他只是总经理助理,可人家这个职位可是副总级别的,他和梁副总是平起平坐的呢!’

‘高富帅呀这是!我想嫁给他…’

‘刚刚睡醒就别做梦了啊。’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你才新来一个月,不知道你的情敌有多强大。’

‘什么?强大的情敌?是哪个小婊砸?!’

长发女戳了下对方的额头,无声地对她作了个口型。


‘明总!’


2

阿诚今天早上有些烦闷。

先是早上起床起迟了,走到车库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车拿去维修了。于是他又急急忙忙地去挤已经有好多年都没坐过的地铁。

尽管如此,他在公司多年连续全勤的优秀员工地位还是没保住。

但是,这些还不是阿诚烦恼的源头。

唉…还是自己自作孽。阿诚盯着电脑无声地叹了口气。


昨天是情人节,一到下班时间他就离开办公室打算回家去给明楼准备个烛光晚餐。

下电梯的时候遇到笑得花枝乱颤的梁仲春。

阿诚随口一问:“梁副总今天这么开心啊?”

梁仲春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阿诚兄弟呀…我刚刚看了个笑话…哈哈…可好笑了…”

阿诚有点好奇:“是什么样笑话才有这么持久的功效?”


阿诚重重地敲着键盘,假如他有穿越时空的能力,一定会回到那一秒,死死

地按住梁仲春的嘴巴。


可是他没有,所以当时的他只是洗耳恭听着。


“哈哈…这个笑话是这样的…哈哈…说是有一个胖子问他的朋友,‘你说要是我从10楼掉下来会怎么样?’他的朋友…哈哈…回答‘会变成一个死胖子’…然后胖子就说…哈哈哈哈…说:‘不对,我可能会反弹’,他说他会反弹啊…哈哈…你说好笑不好笑…”

梁仲春笑的更厉害了,捂着肚子都快蹲在地上去了。

有些笑话的确是很搞笑的,但如果演讲的人不给力,一边笑着一边讲,就会将听众的惊喜和耐心给消耗光,反而对笑话的搞笑程度淡然了。

所以阿诚听了之后,也只是配合地笑了几声而已。


3

红酒,牛扒,烛光,音乐……

阿诚打了个响指,一切都准备好了。

“叮咚!”

哈,现在东风也来了 。


阿诚屁颠屁颠地跑到门后,整理下西装,深吸了一口气后猛地把门打开。

映入眼帘的是脸上挂着一字笑的某人。

明楼空着手向阿诚的耳后伸去,拿出一朵玫瑰花。

“情人节快乐。”

玩旧了的小把戏,但还是把阿诚哄得很开心。

“进来吧,吃晚餐。”


牛扒是今天刚刚从香港空运过来的神户牛肉,红酒也是阿诚之前托朋友从法国带回来的。

可是某些人啊,醉翁之意不在酒。

昏暗的烛光,慵懒的音乐,暧昧的气氛。

春宵一刻值千金。

明楼觉得阿诚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对他的挑逗。

于是在匆匆地喝了杯红酒后,猴急的某人就急忙把人往卧室里带。


明楼松开嘴,随着他动作而带出的银丝在空中断开。

手轻轻一推,双唇微肿眼神迷离的阿诚向后面的大床倒去。

阿诚感觉自己在床上弹了下。

灵光一闪,他突然想起梁仲春和他讲的笑话。

反弹,胖子从十楼掉下去会反弹,哈哈。

阿诚没由来地觉得这个笑话前所未有地好笑。


明楼侧趴在阿诚的身上细细地吮着他的脖子,右手也没闲着,向下摸索着解开阿诚衬衫的扣子。

欲望正浓,身下的人却突然一抽一抽地笑起来。

明楼奇怪地抬起头。

阿诚终于见识到这个笑话的持久能力,可惜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

看见明楼一脸古怪地看着自己,他急切地想停下来,可是笑得却更欢了。

卧槽,见鬼了。

阿诚极力解释:“大哥…我只是……想起一个……笑……胖子……”

可是他的解释都淹没在自己的笑声里。


胖子?

明楼对这个词尤其敏感。

我知道我最近吃得多了些,但也不用在这个时候笑我胖吧?!


阿诚发现自己的控制能力出现了故障,只能无能为力地继续哈哈哈哈。

明楼被这一出弄得什么情什么欲都没有了。

黑着脸拿走一个枕头。

“今晚我去书房睡!”


4.

曼春一身干练的职业装顶着一脸精致的妆容踏着8cm的高跟敲响了总经理办公室的门。

“进来。”

曼春推门进去,走到办公桌前,把手中的袋子放在明楼面前。

“这是我从隔壁新开的粤菜馆打包的,味道还不错。”她在明楼对面的皮椅坐下,左转右转。

明楼扒拉开袋子,拿出一个个餐盒打开,香味瞬间飘满整间办公室。

曼春盯着明楼狼吞虎咽,突然开口:“哟,师哥,怎么今天不和你家阿诚手拉手去吃午饭了呀?”

明楼动作一滞,想了会还是抬起头来很认真地看着曼春。

“曼春,你说我,我胖吗?”


曼春拍腿狂笑,待看到她师哥凝重的脸色后赶紧正襟危坐。

“我觉得吧,有一点儿。”

明楼的脸色更凝重了。

曼春暗叫不好。

“是有点儿,可是也仅仅是一点儿。怎么?你发现你的魅力已经不足以迷惑阿诚了?哎呦放心吧,你还是帅的。公司底下的小姑娘直嚷嚷着你是颜值担当呢。”

明楼的脸色缓和了些。

“还有啊,你要是怀疑阿诚对你的感情的话,那可真是太不应该了啊。我敢给你打包票,就算你毁容了,阿诚也会对你不离不弃的。”

曼春一番知心姐姐的谈话让明楼昨夜受挫的心好受了些。

“谁和你说我怀疑阿诚呀,阿诚从小就跟着我,他对我如何我当然知道!”


曼春趁着明楼低头把一块酸甜排骨塞进自己嘴里的时候,偷偷的甩去一个白眼。


5.

曼春正要离开的时候,阿诚刚好推门进来。

“汪总监。”

“阿诚。”

她经过阿诚身边时特意使了个眼色,然后很自觉的把门关上。

阿诚挑了下眉。

随后他满脸堆着笑,把手中精美的盒子打开盖,递到明楼眼前。

“大哥,你喜欢吃的榛子酥。”

明楼本想装一下冷漠的,但突然间他想到一个问题。

“你哪有时间去做榛子酥?”

“还不是刚刚在午饭时间去隔壁面包店借场地做的。”

“那你吃没吃午饭?”

“没有啊。别说午饭了,就连早餐我也只是拿茶水间的饼干来充充饥。”

“怎么回事?”

“你早上没叫我,起迟了。我车又拿去修了,就只能急急忙忙地去赶地铁,哪有时间买早餐。”语气里透露着一丝丝委屈。


明楼心里一阵懊悔,早上光顾着怄气了,都把这些给忘了。

“那我们先去吃饭,曼春刚给我介绍了饭馆,味道还不错……”

阿诚按住明楼的手,“大哥你不生气了?”

明楼横了他一眼,“这气我难道还要生一辈子啊?”

阿诚笑着摸摸鼻子。

“那就好那就好。那我们快去吧,我饿死了都。”

阿诚从衣帽架拿下大衣,帮明楼穿上。

“对了,大姐叫我们今晚回去吃饭,说是明台要带一个女同学来。”

“嗯,我们也好像很久没回去过了。”


6.

女同学叫于曼丽。

晚餐才开场10分钟,明镜就把对方的家庭背景兴趣爱好都了解了一遍。

看大姐的表情,应该是很满意。

可明台小少爷却不满意了,“大姐,人家第一次来我们家,你就问这么多问题,这是在查户口呢!”

曼丽对着明镜微微一笑,“我没关系的呀。”

“做长辈的,总是要操心的呀。明台你看看人家曼丽多能体谅长辈,来曼丽,吃块鸭肉!”明镜起身给曼丽夹了块咸水鸭。

“曼丽,吃这个吃这个,草头圈子也好吃!”明台也来凑热闹。


“明楼,别光吃青菜呀,吃块肉!”明镜夹起一块红烧狮子头。

明楼摆摆手,“最近吃得有点腻,现在想吃清淡点的。”

“大姐,我吃我吃。”阿诚把碗递过去,接住空中的狮子头。


大哥开车送曼丽回家,大姐在房间里和苏医生煲电话粥聊着自家未来弟媳,明台在洗澡。

阿诚一个人无所事事,去书房拿了本书在客厅里待着。

突然响起一阵很大声的韩语歌,阿诚被吓了一跳,顺着声音望去,明台的手机在茶几上震动。

亮着的屏幕上映着几个字。

“曼丽小亲亲。”


7.

对于手机号码昵称这件事情,阿诚是很正经的。

大哥的号码就打着大哥,明台的号码就打着明台。

可是他好像被昨晚的事情刺激到了,突然好想知道在大哥的手机里自己的昵称是什么。


晚上。

趁着大哥在洗澡,阿诚偷偷地把大哥的手机设为静音,用自己的手机打过去。

明楼手机的屏幕一下子亮起来。

“我的肋骨。”


明楼觉得今晚阿诚特别热情。

自己刚洗完澡出浴室,阿诚就贴上来。

也好,乐享其成。


明楼的手临摹着阿诚优美的背部线条,突然一顿。

阿诚从他脖子中抬起头。

“怎么了?”

“你不会又要笑起来吧?”

“我要再笑我就把我自己毒哑了行吗?”

“记着就好,嘴留着……”

剩下的话淹没在了明楼火热的吻里。


阿诚以前曾看到过一句话——

“你乃出自他的旁侧,那使你与他并列,贴近他心的身旁。”

那是肋骨啊。

他的肋骨。


=========

后传:

“叮咚!”

电梯门缓缓打开,梁仲春边大笑边走进来。

“明总……哈哈……好呀……”

明楼一脸莫名其妙,“梁副总今天这么开心啊?”

梁仲春捧着肚子。

“对呀……哈哈……我刚刚又看到了一个笑话……明总你要不要听听?”


【END】

================

曼春是明楼的师妹兼闺蜜这个设定很有爱有木有?!


还有,我不会写肉啊,只能挤出点肉沫(手动卧倒垂泪)


发完文我就要捧着我的老脸去欢乐颂花痴老坛了,哦不,是老谭。

评论(16)
热度(86)
 
© 一锅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