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拥抱

 @楼诚深夜60分 


觉得今天自己发文的速度真是前所未有的快啊。︿( ̄︶ ̄)︿


=================

明楼刚刚把阿诚接回家的时候,他总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长年遭受虐待,导致安全感严重不足。

阿诚总是低着头,耸着肩,眼神躲躲闪闪,就连笑容也是怯怯的。

只有明台拉着他去玩耍的时候,才会露出属于孩子的单纯笑颜。

可是明台太小了,没心没肺的,给不了阿诚真正需要的东西。

明楼知道,那是安全感。


所以在每天的闲暇之余,明楼就带着阿诚去散散步,开导开导他。

有时明台也嚷嚷要跟着去。

于是明楼就一手牵着一个,左边明台叽叽喳喳地分享今天的趣事或问着十万个为什么,右边阿诚静静地听着。

他们就这么一路地走着。


慢慢地,阿诚也开始给大家分享好玩的事情。虽然只是偶尔地说一句话,但明楼还是很欣慰。

他觉得起码阿诚开始融入了家的氛围。



有一天晚上,明楼的功课有些多,熬到了半夜。

在做完了所有事情后,忙饿了的明楼伸着懒腰准备去厨房下碗面吃。

经过阿诚房间时,他通过半掩着的门看到有一团黑影缩在床头。

明楼暗暗叹口气,走了进去。

里面的黑影也越发清晰。阿诚把自己从头到脚都包在被子里,背部紧紧地贴近床头。

这大概是令自己最有安全感的姿势了。

明楼轻轻拍拍小阿诚的头,“阿诚怎么不睡觉呀?”

阿诚抬起小脸,“我做噩梦了。”

明楼在床沿坐下,眼神里满是疼爱,“不怕,这只是个梦。”

“可是…可是这个梦好真…”阿诚嚅嚅喏喏地道,“我梦见…我梦见我孤零零的一个人,站在草原里,草原很大很大,很黑很黑,我好怕…”

“我现在过得很好,可是我好怕…妈妈以前也是对我很好的,可是突然就开始打我了…我好怕你们也一样,现在对我这么好,有一天突然间就把我赶出去…”

“因为我…我不姓明…”

“我不是你们真正的家人…”


孩子眼里流露出的没有委屈没有悲伤,只是无奈。

明楼心里一酸。

他从被子里捞出阿诚,直视着他的眼睛。

“阿诚,你要永远记住,从你踏进明家的那一刻起,你就叫明诚,我们明家的明。”

“明楼是你大哥,明镜是你大姐,明台是你弟弟。而这里,是你永远都可以待的家。”

“因为你已经是我们家的一份子,无论什么人什么事都不可能改变你对于我对于大姐对于明台的意义。我们就是一家人……”

明楼突然停了下来,但其实他还有好多话没有说完。

因为他意识到此刻的阿诚并不需要信誓旦旦的承诺,他需要的是一份安全感。

这份安全感可以告诉他以前痛苦的一切都过去了,可以让他知道自己以后不会再是一个人,他有家,有家人。


明楼轻轻地抱住阿诚。

这孩子太瘦了。

“不怕,大哥会陪着你的,陪着你睡。”


黑暗中的一大一小相拥而眠,有种力量在默默地传递。


阿诚在每晚的陪伴下,逐渐变得开朗起来。

大哥说腰板要挺得直直于是他的腰板就时刻挺得直直的。

大哥说允许他顽皮点于是他有时就和明台弄些恶作剧。

大哥说他不用那么见外于是他偶尔开起了大哥的玩笑。



后来,为了国家,大哥和他都将自己置身于黑暗中。

可是那又怎样呢。

反正大哥说了,有他陪着。

他也有他陪着。


不需要用言语,只一个温暖的拥抱,就可以让对方知道,自己一直都在。

就像多年以前,大哥给他的拥抱一样,在无声的黑暗里,给予他力量。


黑夜虽无尽,但有人陪着一起度过,无所畏惧。


【END】

----------------------


萌楼诚的姑娘都是好姑娘比如我。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温暖的怀抱。(*ˉ︶ˉ*)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