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6 对付


在赵启平这个人肉导航仪的引领下,他们来到了一家日本料理店。

穿着和服的侍应生把他们安排到卡座上坐下。

点完单后,赵启平就去了洗手间,把手机留在餐桌上。

谭宗明可以对天发誓,他的确没有窥探他人隐私的癖好。只不过是赵医生的手机来新信息时,它正好横在桌子边上。手机就这么一震动一亮屏,他习惯性地往那边看,自然就瞥到了手机主页面上的消息提醒。消息提醒还很贴心地把新短信的头几句给显示出来——“赵医生,我是今天下午的小曲,我的脚又开始疼了……”

小曲?

哦,小曲。

谭宗明当机立断,往洗手间的方向看一眼确认赵启平还没出来后,快准狠地删除这条短信,随后还把这个号码拉进手机的黑名单里。

想尽一切办法拿到了手机号又如何?

凭他手段,把其他人对赵医生的肖想扼杀于摇篮之中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谭宗明的嘴里勾起一丝得意。

这种快感并不亚于他在商场上战无不克时的感受。

赵启平的手机没密码,整个过程操作得很快。等赵启平回来的时候,谭宗明早已毁尸灭迹,正若无其事地端着茶来喝。


点的餐食一份份地被送上来。

寿司做的很诱人。赵启平夹起一块吞拿鱼小卷放入口中,吞拿鱼做的很细腻,味道刚刚好,米饭的口感软硬适中,有嚼劲。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眉毛一挑。

赵启平这个人吧,在内心深处就一直存在着恶作剧的欲望。

之前和谭宗明不熟,还端着一点,但现在不同了。

他抬眼看着谭宗明嚼着嘴里的寿司,突然开口道:“你说,这个寿司师傅捏饭团的时候,有没有彻底地清洁他的双手呢?”

谭宗明一顿,看向他。

赵启平继续说:“一般来说,一双未洗过的手大约有80万个细菌。如果这师傅只是草草冲了下手就开捏的话,这些细菌是杀不掉的。”

赵启平咬一口刚夹起的炭烧鳗鱼军舰,“那么这样一口下去,可不仅仅是饭粒,或许还有满满的一口表皮葡萄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

说完还饶有趣味地观察着对方的面部表情。

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谭宗明没有如他所愿露出一副被恶心到的表情,反倒只是笑着赞同他的话。

“赵医生说的对!所以呀,我要跟着赵医生的步伐走。”

谭宗明把右手伸前包住赵启平的手,筷子上的寿司顺势被控制移到谭宗明的嘴前。口一张,那半块寿司便轻轻松松落进他的肚子里。

“连赵医生都敢吃的东西,那我自然也放心地吃了。”

赵启平有点愣。怎么这不按剧情走,还有点作恶不成反被套路的感觉。

接下来,谭宗明身体力行地贯切落实了“跟着赵医生走”的决心。

每当赵启平咬了第一口后,谭宗明就抢过来咬第二口,乐此不疲。

见此,赵启平突然又起了另一个恶作剧的念头。他趁着谭宗明不注意在寿司的一头蘸上芥末,然后大摇大摆地咬下另一头。谭宗明果不其然地来抢。

赵启平挑眉,静静看着对面原本满脸得意的人脸色急速转红,眼眶瞬间溢满泪水。

谭宗明张大嘴急促吸气,满桌子找水喝。茶是热的,这下更刺激了。

他45度仰头,有苦说不出……

赵启平见状大笑,还幸灾乐祸地夹起片鱼生凑到谭宗明面前。

谭宗明扭头不看他,赵启平笑得更厉害了。

到最后,赵启平破罐子破摔,开始反守为攻,也去抢谭宗明吃的食物。

两个大男人旁若无人地玩食物抢夺大战,还时不时爆发笑声。 

店老板无力阻止,唯有庆幸他们的位置是一个偏僻的卡座。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的表情包大战陷入了白热化阶段。

赵启平有多年积攒下的库存资源,谭宗明有小王这个物资补给站,双方斗得那叫一个难分难解。

这天,小王又上贡了新的表情包资源。谭宗明开完会后抽空挑了几张发过去。

——“启平,我想好了,要是我赢了,你就叫我声宗明哥吧。”

对方连发三个“哈” 过来。

——“还没到最后一刻,谁笑到最后都不一定呢。”

而后自然就是你来我往地甩图片。

与谭宗明同乘一部电梯的安迪看着他对着手机乐开花的样子,不禁打趣道:“又是哪个嫩模小美眉啊?”

安迪以为老谭会如往常一样只是一笑而过,没想到这次他居然很认真地回答了。

“不是,他和她们不一样。”

“目前来说,”谭宗明笑笑,“是饭友。”

“但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发展。”

安迪自认为一向看不清感情这种东西,现在也猜不透谭宗明眼里的光芒为何意。她只好转了个话题:“噢对了,今天早上小曲一副垂头丧气样子和我说……说你真是个厉害的人物,这是什么意思?”

谭宗明一脸无辜:“你问她呀。”

“她要是肯告诉我,我怎么会问你?”

“嗯……我们晟煊业务范围这么广,可能和她家的公司对上了也说不定,难保会过了几招嘛。”

“嗯?”安迪半信半疑。

谭宗明摆出一副“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的样子,然后再次投入未完的战斗中。


这次小战役最后以赵启平要进手术室的理由草草结束了。

又是一场平局。


下了班,谭宗明照常去医院接赵启平。今天突然心血来潮,他下了车,打算进医院里面找他。

谭宗明想起之前赵启平和他说过有台手术要做,于是在询问了护士姑娘后,找到了手术室门外。

手术似乎已经做完了,门里门外都没有人。

他沿着走廊走下去,猜测着也许赵启平在附近。

绕了一大圈都没找着人,谭宗明拿出手机,这时瞥见楼梯间的门微开着。

他跟着直觉走近,轻轻推开了这扇门。

赵启平正坐在楼梯上,耷拉着脑袋,被一股低气压环绕着。

谭宗明也猜到大概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走过去,默默地挨着赵启平坐下。

赵启平抬头,看清来者后,努力地扯出笑容。

“来了?”

“嗯。”


评论(4)
热度(45)
 
© 一锅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