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5 习惯

凡是不用上班的日子,赵启平都是要睡到自然醒的,这个周末也不例外。

谭宗明爱咖啡,起床后饮壶咖啡是他的一种习惯。

现在,伴着咖啡味醒来也成为了赵启平的一种习惯。

他闭着眼摸索下身旁空荡荡的位置,接着挣扎了一会儿才抬起上半身凑到闹钟前看时间。

十点了。

房间里还是昏暗一片,厚厚重重的窗帘被拉上,外面的阳光很难透进来。

这也是谭宗明的一种习惯,他一定要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才睡得着。

赵启平曾经一脸怜悯地对他说老谭你这是缺乏安全感啊,谭宗明叹了口气解释道我这都是年轻时候养成的习惯,以前一个人住的时候被半夜偷窃过从此以后我都要在严严密密的环境下才睡的着,赵启平安慰他现在这不有我陪着你嘛,老谭的手开始不规矩地在他腰间游走,那我就更要小心提防了万一把你掳去了我该怎么办哟。

想到这里,赵启平轻轻地笑出声,没料到相处久了谭宗明越来越流氓。

“嗯……”他慢慢地爬起来伸了个懒腰,新的一天开始咯。

=========== 

谭宗明正蹲在池塘边喂鱼,他抓起一小把饲料洒下水面,五彩斑斓的鱼群立即蜂拥而至,张着嘴巴大口大口地抢食。

原本这池塘是没鱼的,是赵启平围着它逛了一圈后才提出应该往里面扔几条鱼。

一开始说是几条鱼,可他们去了花鸟鱼市场后,被各种形形色色的鱼类吸引得一激动,就运了一批回来。

于是管家每天的工作多了一样——喂鱼。

但这片池塘从此也富有生气起来了。

此时谭宗明盯上了一条黄鲤鱼,它抢食抢得最起劲——尾巴猛烈摇摆着,把其他鱼都甩开,霸了一个最佳的抢食位置。

谭宗明看它不顺眼,折了条柳枝戳它。

黄鲤鱼不理,依旧专心致志地抢食。谭宗明戳它戳得更起劲了。

黄鲤鱼大概是被他弄烦了,潇洒地一转身,摆尾游向一旁。

它这一游,其他鱼也跟着游过去。

谭宗明傻眼了,莫非这条是鱼塘王?

他的视线跟着“鱼塘王”移动,看见它们嘴巴一张一合地接受新洒下的饲料,瞬间明白。

他往旁边挪挪,把手搭上赵启平的肩膀,忿忿不平地说:“原来这都是些贪新忘旧的家伙!”

赵启平大笑,修长的手指夹起一把饲料往远处一拋,鱼群立马摆尾游去。

谭宗明见状,也跟着抓起一把在近处的水面丢下,鱼群又立即摆尾游来。

两人就这么玩着,看着鱼群在水里晕头转向,开怀大笑。

==========

周一下午,谭宗明收到赵启平发来的化缘短信。短信内容很简洁,应该是他急急忙忙打下的,只说是需要三万块慈善捐款。

谭宗明二话不说,立马提了五万块赶去医院。

被告知赵医生还在手术室里,他便在住院楼休息室等了会。

赵医生终于出来了,带着一身疲惫,头发都湿透了还不失儒雅。

谭宗明拿出纸巾帮他擦额头的汗,顺便把怀里的纸包递给他说:“钱我带来了。”

赵启平接过,“真是爱死你了。唉这万恶的金钱,还好有你雪中送炭。”

他垫了垫纸包,“咦?怎么这么重?”

“我怕不够,就给提了五万。” 

“三万就足以付手术费住院费的了,你这么豪爽就不怕我以后都找你化缘啊?”

“不怕,多出来的留给病人当营养费吧。”

“可…你钱再多也架不住要钱的口子多啊。这样吧,我先带你去看看病人。”

“行。”

“刚才我没给你说详细,病人是打工者的孩子,才六岁,那种野鸡幼儿园下课就关门了,她妈加班,小孩自己走回家,路上就出了车祸,车子早逃走了。最惨的是孩子爸也是车祸,他是遗腹子。喏,你看,那精瘦精瘦的女人是孩子妈,打工赚的钱只够母子两个人吃穿住。”

病房里的小孩麻药还没过,正插着管子昏睡着,干瘦的妈妈一脸担忧地守着他。

赵医生拿出两万块给谭宗明,“这情景我看着难受,你先把营养费送进去吧,等会我带你去交住院费。你行善,值得对方当面感谢。”

那妈妈看见有好心人捐助,感激不尽,立马哭着给谭宗明跪下来了,望见了门外的赵医生,又给跪了一遍。

谭宗明出了病房后也是一脸不忍,他问:“你们医院这样的情况多吗?”

“说不多也不多说不少也不少吧,他们一般都是外来打工者的子女,没意外保险也没医保,有些连户口都没有。一出意外除了筹捐款,什么法子都没有。”

“政府救助呢?”

“走正常渠道比找去天堂的路还难。官僚!”

“也对…还不如自己成立个基金会,专门帮助这类弱势群体。”

“这个想法可以有,你有钱朋友那么多,一人搜刮一些起码也可以帮到很多可怜人了。你真不知道那小孩上手术台前的眼神,那么乖,痛成那样还对他妈忏悔他不该闯祸,他妈又哭得撕心裂肺生离死别的。”

“行,那我找些朋友了解下成立基金会的流程,能帮到一点是一点吧。”

赵启平握拳立志:“今晚咱们去吃顿好的!我需要些美食来抚慰心灵。”

谭宗明笑得一脸宠溺,“行。”

评论(3)
热度(41)
 
© 一锅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