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6 采访过后


谭宗明说到做到,找了些朋友了解成立基金会的流程,接着便把这些工作交代下去。

谭宗明的口才了得,说辞很有一套,拉了很多商界知名人士一起捐了笔大数额的原始基金。

于是,“启明”基金会正式成立。

此消息一发出,很多报社纷纷登门拜访。谭宗明来者不拒,毕竟慈善性的事业需要打开社会知名度才发展得下去。

这天刚巧碰上赵启平在家,一家财经杂志前来采访。谭宗明西装革履地坐在庭院里接受访问,姿势很随意,翘着二郎腿双手交叉放在腹前。

因为待会儿要拍封面照,他被化妆师好好拾掇了一番,现在看起来更为爽俊。

杂志记者是个年轻姑娘,面对打扮得气宇非凡的谭宗明,定力有些不足。加上谭宗明礼貌含笑看着自己,她心里一阵紧张。

“众所周知,谭先生你是位…就是…那个成功人士,而且长得也帅,啊…不是,那个……”

意识到自己说话突然不利索了,记者急得冒汗。

谭宗明安慰她:“没关系,慢慢来。”

记者不好意思地搓着手中的录音笔,开始镇定下来:“那么,您之前刚刚成立了一个基金会,可以向我们介绍下这是一个什么性质的基金会吗……”

赵启平正趴在二楼窗台围观。他还是挺低调,当初谭宗明想把他名字列进基金的理事会里,他都给拒绝了。这个基金都是谭宗明一手操办的,他既没出钱也没出多少力,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去参一脚,实属不好。

由于赵启平的地理优势,虽然听不到楼下的谈话内容,但庭院里的一举一动都收在他的眼皮底下。谭宗明对付媒体很有一套,和他合作过的报社无一例外都把谭宗明夸得天花乱坠,坠到赵启平一度怀疑身旁这位拿着采访内容向自己嘚瑟的仁兄是哪位。他暗搓搓地想,要是谭宗明能被国家挖掘挖掘,将来肯定是个出色的特务。

“……所以,我们这个慈善基金扶助的群体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经过之前一次次的采访,谭宗明已经把这段介绍说得驾轻就熟。

“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去成立这样的一个慈善基金会呢?”

谭宗明低头笑了下,“其实,首要原因是我的爱人。”

爱人——这大概是最温柔甜蜜的一种称呼,我爱的人。

谭宗明抬头看了眼二楼窗户,赵启平被他突如其来的视线吓了一跳,条件反射般缩下身子。

但他转眼一想,他这又不是偷窥,干嘛要这么鬼鬼祟祟?

于是他又大摇大摆地站起来,仰着头给谭宗明挑了下眉。

记者看谭总的视线莫名突然往上飘,脸上还笼着层柔和,她便也疑惑地转身往同一方向望去。

虽然赵启平在谭宗明面前不用鬼鬼祟祟,但也不想暴露在记者面前,他只得赶紧又缩下去。

目睹了全过程的谭宗明被他偷偷摸摸的样子逗得抚唇偷笑。记者没寻到疑处,便转回身来。见状,谭宗明立即恢复正经的样子。

“怎么说呢,我爱人是名医生,他见过许多这样的事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遭遇了事故意外后,由于家庭经济的原因,无法支付昂贵的医疗费,导致最终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这种情况是很令人痛心的,我爱人也一直为此苦恼。所以我就想着,既然我有能力,就理应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们。”

“所以这就是您成立基金会的初衷?为了分担爱人的苦恼,为了帮助孩子?”

谭宗明点点头,“可以这么说。”

记者有些羡慕,“您爱人可真幸福。”

谭宗明笑笑:“我也挺幸福的。”

毕竟他们是财经类的杂志,记者便没把八卦挖下去,“好,那我们把话题再回到‘启明基金会’上面……“


==========


采访结束后,谭宗明溜达回书房。赵启平正挨坐在飘台上看医学报告,黄昏的晚霞是最自然的绚丽背景。

谭宗明走过去,挤着他坐,“累死我了,这些报社问的问题大都雷同,我都答腻了。”

赵启平把报告放下,戳戳谭宗明的发型,“怎么喷了这么多发胶?快去洗洗,待会就该吃饭了。”

谭宗明凑近他耳旁,用气音问:“洗完后你帮我吹啊?”

赵启平哑然失笑,“行行行,您老快去洗吧。”

等谭宗明裹着浴袍出来的时候,赵启平非常配合地举着电吹风招呼他过来。谭宗明头发湿漉漉地粘在一起,还往下滴水。

赵启平拿毛巾帮他擦着,“我的祖宗啊,你就不会擦干一些吗?”

“你不是服务一条龙嘛?”

赵启平推了下他的脑袋。


电吹风“嗡嗡”声终于停下,赵启平用手指给谭宗明捋成个柔顺的中分。谭宗明抱着他的腰开始不安分守己了。

赵启平拍掉一只越摸越上的手,“你饿不饿呀?”

谭宗明“咻”地站起来,“饿!”

被啃着脖子的赵启平哭笑不得,“我指的不是这个!”

某人的耍赖功夫越来越精湛,他充耳不闻,舔了下赵启平的耳垂,继续战战兢兢地继续自己的“填饱大计”。

赵启平无奈,只好放弃抵抗。

饭,那就迟点再吃吧……


评论(5)
热度(34)
 
© 一锅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